close

雖然第一胎3800多都成功的自然產擠出來了

但是在我懷第二胎的時候

我的鄰居 我的同學

都不約而同的和我說....

第二胎真的好痛啊 好痛好痛

真的假的!不要嚇我啊!!!!

 

被他的講的讓我在快要卸貨前開始忐忑不安

因為這次回南部生產

怕老公臨時趕不回來看寶寶(因為大家都說第二胎生很快)

也怕寶寶又放太大 最後決定在預產期前一天到醫院催生

 

其實我很掙扎 因為網路上詢問一些媽媽意見

有人說催生卻因為子宮頸不開只好吃全餐

但是我想我第一胎已經生過了 應該不會遇上這種事吧 所以下了決定

 

不得不說 催生真的是蠻優雅的事情

早上還可以再把澡洗一遍 然後香噴噴很從容的到醫院報到

如果還有老三(喂!老公會瘋掉喔)我應該還是會想選催生

 

早上8:30報到

9:00打催生點滴

就開始在床上測胎心音
到下午15:30 開始有陣痛感 但是感覺蠻輕微的

醫生來看說 只開了兩公分 然後要讓十分鐘內陣痛有三個高峰才可以...

這時候其實都還可以忍受的狀況

到了18:00 只有3公分

這時候痛度開始加強 我開始考慮要不要打無痛

這時候我老公在旁邊一直鼓勵我打無痛 

把體力儲存下來生孩子  我本來還想再忍一忍

但想想第一胎漫長的陣痛時間 我想我應該是個“開指很慢的女子”

馬上決定“我要打無痛”  

麻醉師大概又在20分鐘後 發亮登場

靠~無痛那一針真的還是要命的痛 但也是瞬間得到解脫

麻藥的效力大概是兩個小時左右

護士大約21:00出頭來關心我

問我麻藥退了沒?我說還沒有 他幫我看了一下 已經6公分

也幫我按摩了子宮頸 他說這樣可以軟化子宮頸 讓開指再快一點

護士特別交代我 如果麻藥一有退 有一點點痛感就要趕快告訴他 一定要喔!

 

他走了沒多久 我開始感覺到陣痛感

我馬上和我老公說 去叫護士吧 本來還想再觀察一下

沒想到我老公出簾子以後到護士來短短幾分鐘

我就從天堂到地獄了 陣痛感瘋狂襲來

護士一內診說 已經八公分了 現在我們進產房!

(什麼!雖然很痛 但是也太快了吧 !)

 

我記得我第一胎的陣痛感分成了好幾個階段 讓我可以慢慢品嚐

這次我只有一種陣痛感

就是瘋狂想要大便的感覺

有一種下面有個大石頭一直想要衝出來的感覺

當然那個伴隨的衝出來的陣痛 真的是夭壽的可怕的強烈重度痛

護士還說 不可以用力喔 你大口呼氣在大口吐氣

真的是不虧是陣痛 一陣一陣的

高峰過去有種活回來的感覺

但是瞬間它又來了....護士還是說 不可以用力喔

我說我真的好想要用力喔~~~~~他說那你呼氣後 哈哈哈哈哈這樣吐出來

然後手放肚子上 來哈哈哈哈哈

天啊!!!那個真的痛到我真的好想和護士說 我不想生了可以嗎

感覺像過了一世紀那麼久 醫生終於來了

我開始想要用力的時候 醫生又說 先不要喔 等一下我打個麻醉針(我勒)

後來我先生也被叫進來了

然後醫生說 來喔我們來用力一鼓作氣喔

結果用三次力 頭就出來了~

天啊 只用了不到十分鐘....

 

第二胎真的好快

但是陣痛真的超級嚇人的痛

我想第三胎不知道會怎麼樣 太恐怖了 以前人到底怎麼生五六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哀咪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