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產迄今終於有時間來寫這篇

生完小孩的當下覺得世界上不會再有比這更恐怖的事了

當自己帶小孩後才發現懷孕和生孩子都是小case

--------------------------------------------------------------

預產期是8/1,但當天都沒啥動靜~

因為是第一胎想說ㄧ定沒那麼準時報到

當天還和朋友出去吃飯,然後走了超多的路(當下我就開玩笑說,走成這樣我看我明天就會生了⋯⋯)

結果到了8/2的凌晨發現自己落紅了

因為沒有痛感所以墊了棉棉就又繼續睡覺

但因爲診所有說落紅就要去給醫生看~再加上我有神人朋友說她到全開還完全沒感覺

(我心裡暗自希望我也是這種神人體質....)所以一早就衝到醫院去給醫生內診

結果被退貨說只開了快1cm....

也測了胎心音,醫生給我看我的宮縮頻率 說有再持續宮縮但是不夠頻繁

要強度夠而且時間要縮短的很規律

並且說「你現在還笑得出來,代表還不是啦!」

聽了我真是小生怕怕.....虛驚一場回家以後問朋友很多人說落紅有些人還等了一個禮拜

懷著到底要等多久的不安心情(還有到底有多痛的害怕心情)在過這天

到了晚餐時間 陣痛的感覺就開始有點明顯

很像經痛這樣閃一下閃一下,當天我就開始下載了陣痛app來計算時間

到了凌晨12點多在床上睡覺的我開始被痛醒

詳細記錄以後 發現陣痛到了五分鐘規律一次我就決定叫醒老公決定要去醫院

到了醫院陣痛一來,我都只能停下來休息 根本沒辦法走路(心想 差不多了吧.....)

結果護士內診完才開了快2公分.......但是護士說可以留下來等待生產了

 

接著就是換衣服然後綁著胎心音的儀器開始我的漫長生產旅途了....(泣)

IMG_7704  

8/3 01:00進醫院

  IMG_7706   ←不痛的時候還可以笑得出來

綁胎心音只能平躺,陣痛一來的時候真的完全沒辦法橋姿勢 

我是一個自認超能忍痛的人,但是陣痛來的時候我也是痛到全身發抖(我忍!!)

我很少經痛,所以我覺得陣痛的感覺比較像是終極版的想落賽的痛(要挫屎前的那種絞痛感)

然後五分鐘一次五分鐘一次這樣一次一次的侵蝕你

對了這時候背後腰那邊還有好像時速90以上的車子不停的在衝撞你的背(是想把產婦逼到甚麼地步)

每次痛的高點一來,我就用我在youtube上教的拉梅茲呼吸法在那邊瘋狂快速的吸吸吐吐(根本沒屁用)

不然就是緊握了旁邊的桿子和那個痛苦的力量抗衡

心裡想著或許我就是那個生很快的第一胎產婦 我忍我忍我忍

08:00 開5cm

這中間除了忍受疼痛又超想睡覺但是前後齊發的疼痛根本閉不了眼

我就這樣盯著時鐘一分一秒的到了早上八點

這中間當然被護士進來灌腸和剃毛

但是那個當下根本無所謂了(生之前我最擔心的就是這個)

灌腸的時候我反而超開心的

因為很像要大便的痛我超想去把"她"大出來的

但是大完以後那種卡在那邊的感覺不但沒有退反而更痛苦

連擦屁股都站不住(因為太痛了啦 手腳都一直發抖)

開10公分就可以生了,我這時候就想說進度已經一半了 到底要不要打無痛呢

我抓了護士來問 護士說就是看你自己囉~不過要麻醉師要早點講 因為過來還要時間

我想說我忍看看會不會進度可以突飛猛進

結果到了快10點居然還是只開了5公分多一點點這時候我受不了了 和我老公說:快點叫護士找麻醉師來!!!!!!!!!!

 

10:30 打無痛分娩

等麻醉師的這半個小時居然是人生最煎熬的時刻 前面都忍了快10小時

這時候卻一分鐘都不想等

中間我一直咒罵 怎麼還不快點來!!!!

麻醉師在三十分鐘後像天使一般降臨

那打在瘠髓的一針雖然痛 在當下根本覺得沒甚麼了

冰涼的麻醉液流進身體的那一刻真的覺得得救了

然後麻醉師告訴我 因為我前面都在用力對付陣痛

導致我的外陰部都腫起來了,這樣小孩的胎頭就更難下來  開指會開得更慢!!  

還有我急促的鱉腳呼吸法也是讓整個狀況更糟的主因!!!而且還害我很想吐(完全都不知道啊!!!)

所以原來重點是要讓疼痛就這樣柔躪你 不要想要忍.......

然後麻醉師說四個小時麻藥會退 到時候加量不加價!!!!

等麻藥發揮作用,我突然覺得無痛分娩根本就是人類史上就美好的發明

根本可以拿個甚麼獎了!!我頓時像從地獄深淵飛上天堂

這時候我終於可以睡覺啦(淚流滿面)

 

12:00 戳破羊水--6CM

 睡的昏昏沉沉的時候護士進來內診說只有開了6公分

所以把我的羊水戳破看可不可以加速產程

過一小時護士開始打催生點滴

 

 

14:00 無痛分娩失效--7CM

因為四小時過了麻醉藥慢慢退了

但是這時候也只多開了1公分

我又開始感受到陣痛的威力

這個時候的陣痛感和之前的又不一樣了

疼痛已經轉移到骨盆腔和陰部,是一種瘋狂的有東西要往外面鑽的衝撞感

真的很像一台卡車一直在裡面來回來回行駛......

這時候我一直告訴我自己放輕鬆放輕鬆 想到有一本書上寫

"只有生產的疼痛是唯一會讓人感到甜美的痛"來催眠自己

伴隨著衝撞感心裡想 「我好幸福我好幸福」(這同時也覺得很靠北到底哪裏幸福痛炸了)

後來叫我老公把護士叫進來和她說幫我補麻藥吧

和醫生協調以後說 幫我補一半的麻藥

因為怕隨時要生 如果加滿怕到時候沒痛覺不知道怎麼用力

 

醫生內診的時候說 小孩子的頭已經變成尖的了

因為產道沒有開

但是小孩子頭一直被往前推擠

在產道裡撞啊撞的就已經變成尖的了...所以要趕快啊(我一直和肚子裡的咪寶喊話)

醫生這時候還說因為可能頭太大或是小孩太大

如果不行的話 可能就要......(吃全餐消音)

 

15:00 8CM--打肌肉鬆弛劑

 我的進度依舊緩慢

中間不時地被護士念說 你都沒在運動吼~~~~~

所以為了再加快速度 我又被打了一針

 

16:00 9CM多勉強到全開 推進產房啦!!!!!

醫生說進產房用力看看吧

當下有種終於終於 拜託讓我用力看看吧!!!我可不想吃全餐啊!!!!!!!!!!!!!!!

 

 

 

接下來的就是生產的當下啦!!!!!!

漫長的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哀咪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