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懷孕一開始就要補充大量的維他命

我從兩週就開始走入維他命的不歸路了~

 

<懷孕初期 1~3月>

小孩腦部成長----葉酸補充

一開始驗孕棒出現兩條線的時候,我就買了安麗的"葉酸鐵"開始吃

  

但是因為懷孕初期,有時候總是會有點想吐的感覺

這個一次要吃兩顆!(代表也要喝蠻多水的)

我初期蠻排斥喝太多水(因為會很想吐!!) 而且爬文發現初期攝取鐵會也是造成孕吐的主因

所以我又跑去 GNC買了符合最高劑量的 葉酸800(網路上好像也查到一天要攝取到800)

因為一次只要吃一顆(又很小顆)很適合初期容易想孕吐的媽媽們

gnc1225114826966  

後來因為GNC有活動,所以我又買了它們家的媽媽維他命~(爬文是說三個月後開始吃綜合維他命喔)

 

<懷孕中期 3~6月>

綜合維他命補充

但是GNC的媽媽維他命我還沒打開來吃,我表姊就送了我一組安麗的 Double X(聽說是甚麼營養都能補充到)

所以我就一路吃到現在36週囉~~(安麗的維他命感覺是真的品質來源比較安心,不過缺點是真的好大顆喔)

2568  

除了維他命,為了女兒漂亮~我還入手了一罐貴鬆鬆的 老行家燕窩(早晚各吃一匙,因為實在好吃就當甜點囉)

珍珠粉我就沒有吃(因為聽說 其實小孩子的皮膚白不白和珍珠粉好像沒多大關係?!)

 

再來就是很重要的 便祕法寶分享!!!!!

大約是三個月左右,一項排便算正常的我開始有點便秘

因為懷孕想吐 又有點脹氣 便祕起來真的是有種很憋的感覺

所以我開始找尋各種方法來挽救我的人生(有那麼嚴重?!)

1.網路有些媽媽推薦的"紫露"(是用黑棗精做成,一般藥房就有賣 大約399?)

喝的第一天,隔天就有順利排便,但是多喝幾次就沒甚麼效果了(所以被我丟一邊....但是蠻好喝的還可以當果醬抹)

 

2.好市多"黑棗"(一個孕婦媽媽推薦)

效果就是沒那麼明顯,但是可以當飯後小甜點,也可以試試看~

21202253147515_838_m  

 

 

3.自製"香蕉+蜂蜜"(外婆傳授)

好像蠻可以順利排便的~不過我也就當好吃和甜點的心態來服用!!!

 

4.自製"水果酵素"(前一陣子網路瘋傳的好東西,不過還正好身邊有人有做才可以拿到的夢幻逸品)

算是非常有效!!!!連我沒懷孕的朋友,便祕歪歪喝了也可以順利排便!!!只是要嘛就要自己動手做~不然就是想辦法看看有沒有人有賣囉....

網路上查查看,蠻多人有教學的!!

 

5.安麗"綜合消化酵素"

在還沒有拿到水果酵素之前,我真的都靠這罐了!!尤其是朋友聚餐有要吃比較多前,先吃一顆

包準晚上就可以排出來!!!!也是非常有效!!推薦!!

 

 

<懷孕後期 6~9月>

鈣片、DHA補充

過了六個月以後~我的便祕狀況就不藥而癒了~~剛剛上述的東西又被我放在一邊(偶而當零食吃)

但是這時候我開始覺得我的腳會開始浮腫了~還有抽筋的狀況

因為我同事和我差不多時間懷孕,她大概五個多月就會開始抽筋

我是都沒有,浮腫狀況也不嚴重...

我大概懷孕中期就已經有買了安麗的鈣片在補充(只是沒那麼積極再吃,大概一天一顆或兩天一顆)

本以為我體質優異~但是越後面發現,假設我只要有一天忘了吃鈣片,當晚保證抽筋!!!!!

嚇得我現在把鈣片當我的救命之星!不敢不吃它了!!!!!!(抽筋起來要人命啊)

所以鈣片列為必買必吃的後期營養品!!!(當成神膜拜)

而且安麗的鈣片是真的可以溶於水~目前有很多鈣片都有出現問題,安麗這罐我還蠻放心的!

2578  

 

至於DHA我是有買 安麗的魚油(我懷孕的朋友也是大推,說寶寶會聰明)

但老實說我也是一兩個禮拜才吃一次(所以也不知道效果如何囉....)

還有蠻多媽媽奶粉裡面也有含DHA,大家可以試試~

(因為我中期體重胖太多,我看很多媽媽說喝媽媽奶粉會胖到媽媽所以我不敢喝....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再來是消水腫~

大約八個月的時候,有一天我和我老公去買了新鞋子(為了逐漸腫大的腳兒特別採購的)

結果兩天後那雙新買的鞋子就套不進去了!!!我才剛剪標!!!才剛剪標才剛剪標才剛剪標才剛剪標........

恐怖的浮腫也找上我了....(連平常在穿的室內拖鞋都快進不去了)

S__4243484  

立馬來煮網路上號稱很有效的"紅豆水"

第一天喝並沒有甚麼成效

連喝到第三天才有比較好~(所以應該還是算有效吧.....)

 

 

 

 

 和朋友出去正在抱怨有多可憐的時候

我朋友就說!不是早就告訴你要喝 安麗的"高蛋白"嗎?!!!我姊就是喝那個腳都沒腫耶(老師在說有沒有在聽啊!!!)

8071  

我高蛋白素還買了兩罐,但是都因為太懶

不是常常有喝....既然現成有我就來試試看!!

結果效果驚人!!! 居然和喝了三天的紅豆水差不多~~~

原來神器就擺在我眼前啊!!!!消水腫推薦!!

 

 

大致就是這些囉~~

希望可以幫到各位準媽媽們~~~~~

接下來就是等著卸貨了(刺激刺激緊張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哀咪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