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進產房以後

一直幫我內診的護士還幫我搬到產檯上

(因為我有朋友說 她接生的診所 護士各各都是晚娘面孔 居然還要她自己爬上產檯...)

這個護士還在我用力的時候握著我的手 喊我名字叫我加油(想到我都老淚兩行了 真的好感謝她)

為何不是老公握呢?↓↓↓↓↓↓↓

我一進產房護士和醫生就問說爸爸要不要進來?

我就說 可不可以等到小孩子要出來的那一刻再叫他(因為我腦公超怕血的.....)

然後醫生就說 不要勉強他真的怕就不要讓他進來了 不然會造成一輩子的陰影......

 

一躺上冰冷的產檯

醫生就說:因為你的小孩很大,你的產道又沒有全開 你要靠自己的力量加油喔

小孩子可不可以出來就靠你囉!!

然後護士教了我怎麼正確用力的方式

先深吸一口氣然後憋氣,肚子向外撐用力(氣一定要憋住!)

然後請我感受著陣痛的來襲在最高點的時候開始用力

於是正式來的時候

一個比較壯的女護士就不知道哪裏來的麻繩繞過了我的肚子然後她在手上捲了幾圈配合著我用力往下壓

天啊這真的是瘋狂的痛炸了(當下我也在想 這樣小孩不會被壓扁嗎?!)

用了幾次力他們說不行不行你這樣不對

然後摸了我肚子很上面的地方說 你小孩的頭還在這邊 你一定要用力加油(位置超上面的耶!!產道開半天是在開哪裏的?)

壓了幾次醫生說

這樣不行喔 我們要趕快讓她出來

不然這樣拖太久可能會沒有心跳

然後就在這些 用完力中間等待下一波陣痛的空檔

就會有護士很急忙得將胎心音的儀器放在肚子上 確保小孩子還有心跳(狀況真的是十萬火急耶)

那時候我心裡想完蛋了 如果我再不加油 小孩會不會就這樣被悶死

在充滿著疼痛和高度壓力的狀況下 我一直努力地用力

之前有說到我從凌晨一點到下午四點推進產房都沒吃東西只喝了幾口蜂蜜水

中間有一度我覺得我都要暈了 超級沒力的.......

 

醫生還看不下去說 我來壓好了!

直接離開下方的位置衝上來壓!!

但是醫生壓了兩次還是沒辦法....這時候醫生就說拿吸引器來

幫我壓肚子的護士就說:再給我試一次! 我不喜歡那個東西! (感謝那個堅持的護士)

結果醫生就說 我們加油再一次 一次給她出來!

我那時候想說拚了老命我一定要一鼓作氣了!!!!

然後就這樣真的是千年大便就這樣出來了

感覺就是大了一顆西瓜般大又硬的大便

頭出來的那一刻真的有種 解脫的感覺

正想鬆一口氣的時候 醫生說還有身體喔 再用力一下

接著就有種拉肚子的感覺 所有的東西都吸哩嘩啦的流出來

結果孩子出來都沒有哭聲,我心緊張了一下

醫生和護士還說 挖 兩圈兩圈!然後他們就一群人帶著孩子跑到另外一個地方拍屁股

那時候我一個人孤單的躺著冰冷的檯上放空......(人ㄋㄟ)

過了幾秒終於聽到哭聲

醫生過來和我說 小孩子3800克喔 !!還臍帶繞頸兩圈 !!(可以自然產真是大幸啊!!感動)很厲害喔媽媽~

然後就聽到醫生和護士說 這個我要縫很久..........

 

(頭出來的那個瞬間,醫生超即興奮地說 快點快點去叫爸爸進來了!!!!

這時候護士冷冷地說 爸爸說不進來了.......當下我真的有種覺得OOXXOOXXOOXX的FU)

 

至於大家害怕的剪會陰

完全沒有感覺 但是我知道醫生在剪  而且是小刀小刀的 不是一刀剪開(感覺真清楚)

但是當下那個根本就是一塊蛋糕了

IMG_7719  

護士抱來給我看的時候

看著咪寶張大的嘴巴大哭

我心裡只是想天啊好醜這哪位??

再加上身體完全癱軟無力 我居然也沒伸出來摸摸她....就這樣恩...護士就抱走了

然後產檯上就只剩下醫生和我

醫生就坐下開始埋頭苦縫了

(身邊也沒有像電影演的那種 好多護士陪伴遞手術刀的排場....當然醫生有需求的時候護士還是會出現啦)

醫生在縫的每一針我都有感覺

再加上我的身體超級不自覺的狂發抖(像羊癲瘋或是驅魔那樣超級大幅度的抖動)

醫生一開始說 這是正常的 因為你用力過度 身體會靠發抖來給你溫度和熱量

但是醫生縫了一下(可能我抖得真的太誇張了)  他就說:你這樣我沒辦法縫

然後就請護士再給我加一針麻醉劑 然後和我說 你可以好好睡一覺囉~

 

麻醉劑打下去 我瞬間有種想睡的感覺但是我只是眼睛閉上

卻還是清清楚楚的感覺醫生縫的每一針(根本就是索命麻醉吧)

從醫生縫的部位和數量 我覺得當下我就好像是一個破裂的布娃娃

身上傷痕累累.....

還聽到醫生和護士說 肛門肌腱裂了給我甚麼線

我心想我下面究竟如何了??(超擔心)

縫玩了以後 醫生還輕聲的叫我的名字說:好了喔 可以起床囉

(我心想 我根本沒睡著啊!!!)

醫生和我說 你小孩子太大了啦!!3800克耶!!你的胎盤也很大給了她一個很大的居住環境 你到底吃了甚麼?

(醫生我再也不敢啦!!下一胎我一定要吃得少少的啊!!!!不然太恐怖了)

奉勸各位準媽媽們

不要讓胎兒體重過重啊~不然痛苦的就是自己啊(除非你想剖腹產)

 

被推回病房的時候

我老公說我兩眼空洞

我著實是覺得我好像在產房死了一回了......

打了十幾個小時的點滴 整隻手都腫到不行

IMG_7725  

吃過飯小睡了一下

我們決定把小孩抱上來和她做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我因為用力過度 整張臉都微血管破裂 變得像豆花臉...(還好一個多禮拜就消了)

IMG_7726  

 

我好多朋友推進產房大概都幾十分鐘就生了

因為我的巨嬰

我生了快半小時

醫生也縫了半小時

但把小孩抱在懷裡的時候 瞬間都忘記一切的痛苦過程了.....

哈囉寶貝

很開心你來到這個世界!!

IMG_77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哀咪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