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北京玩

純粹是臨時的決定,姐姐說要幫我出住宿費

多棒啊!當然要去!!!

所以行程上也沒有刻意規劃,想說就走馬看花囉

DAY1

到北京的時候已經是傍晚

北京友人開車來接我們!就直奔我們旅館-

位於南鑼鼓巷裡的漢庭旅店

 

當晚地道的北京朋友就帶我們去吃了

崇文門站的 北京炸酱面大王

地址:北京市崇文区东兴隆街56号, 中華人民共和國 +86 10 6701 1116

聽朋友說 這間是北京人都要吃的真正的炸醬麵

豆汁  

這可怕的淡綠色的就是豆汁 要搭配它的還有旁邊的炸圈圈

北京人說:這就是我們北京人的可口可樂!

(好吧你都醬說了,我和姊姊只好硬著頭皮喝了)

果不其然我們的表現,和所有外地人一樣.....

這東西簡直是....發臭的餿水豆漿!!!!!!!!!!!!

味道臭就算了,喝起來也是一陣酸味,北京人說要配炸圈圈吃沾著吃

我也試了....但是真的不行!我和姊姊只喝了兩口就擺著了!!!(太恐怖了啊)

但是這間的炸醬麵真得是非常好吃 (甚麼我沒拍!!)

下次去可以試試..這邊不只有麵好吃 甚麼熱炒小菜都有!!除了豆汁 其他都超級讚!

IMG_3932.JPG  

(↑實在好吃,過了幾天我和姊姊又特地跑去吃)

 

DAY2

聽說長城足以讓人腿斷掉

所以我們挑了隔天一早就先去挑戰(以免往後幾天要坐輪椅!!)

因為小龍姊姊也在北京工作,熟門熟路的她去過長城兩次了

這次就是她幫我們包車,小巴載我們五個人一起上去

師父人很好 車子也非常乾淨!!!

姊姊打算帶我們去遊客比較沒那麼多的-慕田峪 這段

因為長城太長了,所以分成很多段 都可以爬!

有做功課的背包客就知道,通常八達嶺是最多人去的!

其它還有一切比較沒有常維修的保持原始風貌路段,想要去的可以查一下!

此段遊客比較少 要搭纜車上去

第一次踏上長城 必須要坐垂直將近70度的覽車往上爬啦!!

連我不怕高的人都覺得屁股癢癢....(另外一邊有提供包起來的車廂!真的怕高的可以去坐)

 

IMG_3000.JPG 地都是斜的 IMG_3040.JPG  

長城!!!一生中一定要來一次啊!

真的很令人驚訝!這種東西居然在古代就存在!

長城爬起來真得有點吃力 有些幾乎要將近90度角了

我實在很難想像,以前人打仗如何帶著兵器在這邊奔跑!!

這段長城幾乎是沿著山線再蓋,所以其實平面都是斜的!

此段非常難爬 毛主席太強了    

遠方的小字寫著 "忠於毛主席"

毛主席真得是太恐怖了!想嚇死我啊!!

真的很想知道他如何把那些字給弄起來的!花了多少人力和時間!

也讓我見證到黨的威力,黨的強大!

只過了兩個烽火台,我就真得幾乎要趴在地上了 !你們就能想像那個距離有多長多累!

我和姐姐舉白旗的時候,甚至連一個樓台都沒走到......

IMG_3095.JPG 

只爬了兩個小時,卻造成我往後幾天的傷害!!!(對啦我真得是弱雞!)

之後幾天我的大腿和小腿都不停的隱隱作痛.......

但是長城下次有機會,我一定還要再去一次!很想要冬天的時候去看雪!

再來我們就下山去藝術特區798

1914藝術特區 展覽 好喜歡它們  

這邊很大很大,是讓很多藝術相關得店家 可以在這邊設點

到了這裡好像不禁開始羨慕起這邊的藝術家!

798  

IMG_3233.JPG IMG_3239.JPG IMG_3258.JPG IMG_3274.JPG  裡面也有很多展覽

多繞繞不需要錢就可以耗一天!!! 攝影展!畫展!裝置藝術展!樣樣都有

晚上姊姊的友人請我們吃一間在北京火紅的素食餐廳-淨心蓮

菜色十分有創意!每一道都很精緻!讓人賞心悅目

淨心蓮素食館 這邊菜色只能說是創意料理了 內部裝潢也十分豪華(其實是禁止拍照的)  其實是不可以拍照的...

吃飽了步行到現在年輕人最夯的-三里屯

步行就可以到"三里屯"  

附近的工人體育館旁 有幾間夜店! 聽說很火紅! 老外和富家子弟都在這邊鬼混.....

我們那麼善良乖巧 到這邊當然不是要來夜店囉~

步行到夜店對面的巷子裡面  聽說很有名的北京『菩提spa』

聽說台灣藝人開完演唱會,也都會到這邊光顧呢!

但是我對菩提的印象不太好! 因為在馬路附近!

在按摩的時候一直聽到那些從夜店出來的人的鬼吼鬼叫!!聲音都要蓋過房間裡面播放的音樂

但是裝潢是真的讓人覺得好像在東南亞國家放鬆一樣..

最好康的是! 來這邊按摩水果盤和果汁都是無限續續續!!!!!!!

按完以後還可以點餐來吃,通通免錢!!想省一頓的來這邊就對啦..呵呵

IMG_3300.JPG  

菜色還真多!但我們實在太飽了 無福消受!

吃完就回家讓我的大小腿休息啦~北京太大了!威力實在比日本強上太多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哀咪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