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旅遊書推薦大家去蒙馬特好像都是說要坐到地鐵站Abbesses阿貝思站下車,

但住當地的邵阿姨卻告訴我們其實坐到地鐵站Anvers比較近

下圖就是我們走的路線,我也有將Abbesses站給框起來

就讓大家自己評斷怎麼走比較順囉~其實想在這邊一整天也可以AnversAbbesses

Abbesses附近有著名的《我愛你之牆》可以去找看看喔~

或是從紅磨坊附近(Blanche布蘭修站)繞一大圈走也別有一番風味,那附近可以逛的小店比較多^^

蒙馬特  

出來跟著指標走就可以走到聖心堂,的確從這一站走要爬得坡沒有很多

也沒有太多折磨心智的恐怖樓梯,爬一點點小坡就可以到蒙馬特的山丘下了

IMG_0481

IMG_0482

IMG_0486

我們先找了一間可以眺望聖心堂的咖啡廳

享受一下美麗的咖啡和聖心堂(其實是腦公想大便@@都講出來了是不是超煞風景)

IMG_0484

IMG_0492

IMG_0490

我點熱巧克力,老公是拿鐵

一杯大概是2.8歐左右吧其實不會太貴喔~~好喝!!

喝完以後就繼續前進往山上的聖心堂走啦!!

IMG_0497

這時候要特別注意!

在山丘下會有一大堆超級高大的黑人,他們會一附很好心的樣子要幫你綁上幸運繩!

但當你被套上繩子以後,他們就會和你要錢!!

這時候表情一定要很嚴肅的拒絕他們!大聲說no!!!如果笑笑得拒絕他們會一步上前抓住你!

我還使出吃奶的力量把他的手甩開!好不容易脫逃上了階梯!

發現我老公一次被五個黑人圍住還超級惡劣得要掰開他的手指頭強制的要幫他套上繩子~

嚇到我一直在原地大叫叫他快點逃出來!!!(超像瘋子的)

最後他成功逃脫,我問他為什麽不快點出來,他說他們超高大而且力氣也很大 一直擋住他~

所以我覺得不要有任何機會讓這些黑人圍住你,不然女生是很難逃脫的!他們會一窩蜂的湧上來.....(恐怖喔)

IMG_0501

歷劫歸來的照片(哈)

↓就是最下方的平台那邊,我這張照片是要照真的有很多不知道是哪國的亞洲人乖乖的伸出手給他們綁繩子

要不是出發之前紹阿姨有提醒我們,可能現在被綁的就是我們啦...

(但是就算知道還是經歷了一陣奮戰啊)

IMG_0505  

IMG_0510

IMG_0512

↑這大叔嚇到我,我在這邊好久才發現他是真人

IMG_0514

IMG_0517

IMG_0518

↑右前方是可以搭纜車的地方

 

參觀完了聖心堂(裡面是不可以拍照的喔)

我們就打算在這邊覓食,我們走到了下面地圖上的許多畫家的聚集地帖特廣場,那邊的周圍都是餐廳

大家可以在這邊找東西吃~我們找了一間我在地圖上畫紅圈圈符號的餐廳(那整排看起來都不賴)

價格大約是300~500台幣就可以吃套餐!食物還不錯吃喔!!

大地圖  

 

帖特廣場

IMG_0520

 

這間餐廳的裝潢蠻漂亮的~服務生英文也講得很好(也很願意講啊哭哭)

IMG_0522

和英國恐怖的食物比起來,法國的雷應該算是很少

IMG_0526

接著散步走走回捷運站去喝"雙叟咖啡"囉

IMG_0527

路上很多塗鴉~但是很漂亮

IMG_0532

IMG_0539

 

中間跑去"老佛爺百貨"逛逛,結果滿滿的整間百貨都是大陸人

現在連老佛爺的店員都會講中文啦!!太強

IMG_0545

 

坐捷運到四號線st-germain des prés

雙叟咖啡可是昔日 巴黎文學和知識精英時常聚集的咖啡館呢~

他的隔壁也是非常有名的"花神咖啡館"

雙叟的景色很好,可以看著聖傑曼德佩教堂好好的享用一杯咖啡

順便幻想一下當時文人怎麼在這樣邊激發靈感....(很愛演)

 

IMG_0547

IMG_0550

IMG_0555

IMG_0559

 

點了咖啡以後,服務生端著很多甜點出來詢問需不需要

我一眼就看中這個大號的馬卡龍~結果帳單遞過來居然要14歐!!!!(比兩杯咖啡還貴)

當場我腦公的臉就變成大便.........

但是真得太好吃了~回來經過朋友點醒才發現原來是赫赫有名的Pierre Hermé

因為我有查詢說這個牌子必吃,而且剛剛才在老佛爺買了三個小馬卡龍

卻不知道logo長這樣啊!!!朋友說我們點得這個口味可是非常經典,而且常常搶購一空的!!

頓時覺得好值得啊!!(但是這一切都是回來以後在大罵的之後才發現的真相,真的是太無知了啊我)

而且吃完這個爆炸好吃的大馬卡龍,我和老公才想到剛剛在老佛爺不是有買!然後拿出來

三個碎掉兩個(是不是可以直接被雷公劈死!!!)就這樣把它們嗑掉了....

評比之下Pierre herme實在是比Laduree好吃很多耶(就連碎掉的也贏了!)

因為我覺得Laduree實在是有點太甜了......

 

 

其實四號線st-germain des prés一站還有個重要任務

就是法國的藥妝店啦!就是號稱法國最便宜的CITY PHARMA

我一共去了兩個藥妝店!我會在精華濃縮在一篇裡面

想看得請按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哀咪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